close

擱淺在心靈的夜

一個人靜靜地坐在落地玻璃前,凝視著明明滅滅的燈火,莫名的空落掠過心湖。如燕子流線型的剪尾點水,倒影著斑駁點點,閃動理性的亮光。仰望朦朧的星空,獨自呢喃,“星星,請,為我擎起一隻橘色的燈盞,照亮,迷失的靈魂,好讓我的腳步,服從,自己的心。雖然,你我是銀河裡兩顆相望的星星,我依然會守候那只明亮的眼睛。千年之後,你會不會還是那麼羞澀,那麼多情。而我,將背負著沉沉的心事,殞落在另一個世界,化為塵埃。”你仿佛聽到了我的心語,一閃一閃,輕輕地與我無言對白。
不知哪個視窗傳出琶音式和絃的伴奏,飄飄渺渺地抒發著夜的寂靜與內心的詩意抒情。深沉而略帶憂鬱的旋律將自己隱藏在夢的深處。高雅的格調,和著夜的柔美與郁憂,任散漫的思憶在超值的音樂享受裡舒緩繾倦,或剛或柔,或急或緩。隨著音域的力度變化零距離觸摸音樂的情緒,夢回那生命的朝露。
浸泡在細膩而富於詩意的音調裡,意識美沉澱心澗的不規則的卵石。音色如同三原色,任心墨調染出不同的色調。夜幕下的自己將反射的色光降到最低,成為別人眼中一抹黑色,連自己都再也找不見自己的影子。
夜,總是這樣淒美。如同黑色幽默,苦澀的笑聲中隱含著淚水,浪漫的星空掩飾著內心的空冷;夜,總是那般撩人,如同血色玫瑰,妖媚迷離的陰柔包藏著疼痛,冰藍的璀璨朦朧著波的氤氳。
禁不住夜的誘惑,走出陽臺。俯瞰一城夜色,萬千燈光匯演,觸目所及一片明明滅滅的海洋。忽明忽暗的點點碎光像極了我心中的維多利亞港夜景,給人以立體的動感。霓虹閃爍,如雨後美麗的彩虹,倒映在湧動的海面上,奪目的“光瀑”刺激著人的眼球,宛如從人間流至銀河,令人一時難辨是哪是燈光,哪是星辰?水波粼粼、到處是光,到處是色。“燈影槳聲裡,天猶寒,水猶寒。夢中絲竹輕唱,樓外樓,山外山,樓山之外人未還。人未還,雁字回首,早過忘川。撫琴之人淚滿衫,揚花蕭蕭落滿肩。落滿肩,笛聲寒,窗影殘,煙波槳聲裡,何處是江南。”
影影綽綽的樹枝泛起一圈圈弧形的漣漪,一波一波湧來。世間所有的一切或許只有驟至低溫,我們才感覺它的存在,正如空氣流,它沒有一刻遠離我的生活,而室溫的麻木,讓自己忽視了它的擁抱,仿佛它從不曾來過我的世界。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 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wed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